早晨祈禱
上主,我們的天主,求祢恩賜我們在平安中,在快樂中度過這一天;不要讓我們遭受創傷;不要讓我們沾染罪污。讓我們克服一切煩惱的困擾,並遠離罪惡的誘惑,能使我們今晚歡欣的向祢謳歌讚頌。上主,我們的天主,祢是照顧萬物的慈父,願祢永遠受讚美。亞孟。

工作前祈禱
天主,我們求祢,以祢的聖寵,指導我們的工作能順利進行,願我們的祈禱和行為,是為愛主而開始,又以榮主而結束。因我們的主基督。亞孟。

用膳前祈禱
天主,求祢降福我們,和我們所享用的食物。我們也為祢所賞賜的一切,感謝祢。願光榮歸於父,及子及聖神。起初如何,今日亦然,直到永遠。亞孟。

用膳後祈禱
天主,為祢所賜的一切恩惠,我們誠心讚頌感謝祢。因我們的主基督。亞孟。

寢前祈禱
上主,我們的天主,我們感謝祢,因為在這一天裏,祢以祢的慈愛照顧了我們,以祢的大能保護了我們;使我們獲得了精神與肉體的安歇。
求祢寬恕我們缺乏信德; 寬恕我們今天所犯的一切罪過。求祢也幫助我們寬恕得罪我們的人。
求祢保護我一夜安眠,使我們遠離黑暗的誘惑,擺脫罪惡的覊絆。
我們將親友託付在祢手中,求祢照顧我們全家平安並保佑我們神形康泰。
天主,願祢的聖名永遠受讚美。亞孟。

神領聖體禱文
我的耶穌,我真心全信祢在聖體聖事內,我愛祢超過一切,我渴望領祢到我的心中。既然我現在不能實領祢,請賞我至少神領祢的恩典!我擁抱祢,完全與祢結合,像祢實在到了我的心中一樣,別讓我再與祢分離!亞孟。